糖吃多了会打嗝儿

一只爱好嗑糖的追星girl 🥰

「纬钧」臣为君死,君为臣亡

*沿用/借鉴名学第二季剧本杀第一期《庆佘年》

*OOC,情节有改动,周帝视角,BE预警(这篇是我刚上高三的时候写的,文笔还很小白)

*帮姐姐妹妹复习一下剧情:周帝在相府被敲了脑袋,然后就失忆了,齐相在湖心亭被射鲨了。



岱泽,在你离开的第三天我才想起来关于我们的一切,你应是会怨我的吧?


我有多久没这般唤过你了?当年夫子醉酒后,说你的名字山水相依,福泽万年,有君王之气概,我只当他老是醉糊涂了,便没多在意。


第二天见你,全院都知你改了字唤思钧,那时我兄长身患顽疾,幼弟难成器候,这满朝文武都认定了,我将是下一代君王,思钧(君),齐思钧,我笑说你这是生怕百官不知你这未来相国,思我,忠我,伴我,我见你红了脸,再愚笨如我也应是知道你的心意了。


只是可惜你我为何从不说破,教你日日思君却难能日日伴我,我同你终只是他人眼中的明君忠臣,情同手足。


父王仙逝,我依召即位才知这高处不胜寒的艰难。朝局动荡,老齐相见局势不妙,以命相求放齐家远离纷争,我左右为难,若齐家退出,便叫唐家一家独大,可你还留是了下来,我仍记得那是你第一次来我的寝宫,我问你想求个什么,你说你什么都不求,只求我安乐一生,平安顺遂…


那天你的眼神,我这一生都难以忘却,你眼中只有我一人,目光灼热得近乎吞噬我剧烈跳动的心脏,可是我还是避开了,我无法给予你任何承诺,以当时的势力,我唯一保护你的方法,便是推开你,将你推出漩涡,你像早便料到,微笑着低下头说:“我都明白…”


峻泽二年,我实在是扛不过百官的奏折了,后宫的御花园热闹了起来,可我却知道我的心犹如坠入冰窖,离你越来越远了,我不敢直视你的眼睛,可你随众臣朝贺时分明是笑的,但为什么我感受到了你的心在滴血呢?


那天之后你很少来我的寝宫了,宫里的胭脂味呛得人一天不得安生,你不愿再来,不来也好,入春的时候你总是爱起些红斑,身子不爽利,在府中休养着也好,告假七日我也曾想着去偷偷看你一看,可是这高大的宫墙虽从未锁住我的心,却终是困住了我的身…


峻泽十年,我逐渐在你的帮助下,握稳了兵权,我原以为一切是幸福的开始,却没想到是噩梦的开端,年至而立,你仍未娶妻,朝中有人议论我们的关系,我杀鸡儆猴,废了长舌之臣的职,可你却问我说:“你在意的究竟是我,还是你的名声?”


我第一次看到你眼中流露出这种神情:失望,悲伤,决绝。我气的火急攻了心,转身便从你府上离去。


我不懂为什么会这样,我已经掌握了实权,不久便可以将后宫众人遣散,尊你为中宫,我可以不管不顾世人的眼光,众臣的嘲讽,我疯魔了,宁愿做一个昏君,也不愿失去你,可是我却不知,并非你不愿等,而是等不起了…


恢复记忆之后,太医告诉我,你本就因郁结于心,时日无多,切莫过分哀思。


你怎的这般狠心,将我蒙在鼓里,可我又以何去怨你,若不是我,你本应过上潇洒的生活,而非周旋于心机和算计…我好想你。


你走之后,文韬来见过我,将你留给我的东西带给了我,是齐家的家传秘宝,你也真是的,不怕我被齐家的旁支暗杀…我好想你。


宫里越来越冷清了,九弟九唐来看过我,王将军郎医师也都来过,他们没提起你,许是怕我伤心吧。我确实状态越来越差了,周围没人敢在我面前提起你,我好怕我被成山的奏折压着,再忘了你…我好想你。


峻泽十一年春,你又该起红斑了吧?我撑不住了,将一切托付给九唐,没能长命百岁,让你失望了,你不会怨我吧?


怨我也无用了,一会儿见了面任你处置,别伤了手就好。


湖心亭上的花瓣随风而落,好美啊,下辈子我们一起再建一个吧,好吗?


看在我即将将心意对你说个没完,将你拥入怀中的份上,别怪我了,好吗?


我来见你了,这次别再赶我走了,好吗?


我来…见你了…



——THE END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